12月16日,钦州市气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邀请钦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君景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在钦州市气象局设主会场,在灵山、浦北县气象局设分会场,钦州市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宣讲会上,黄君景以《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进军号角》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有关要求”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为与会成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有力地促进了干部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钦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气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坚持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平陆运河气象服务和海洋气象服务两条主线,着力推动气象服务提质增效;三要坚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钦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文/隆宇 图/李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