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钦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各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市气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级工程师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深刻理解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钦州气象事业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更加坚定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钦州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


钦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钦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锋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气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以“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担当实干创造新的业绩,为推进钦州市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部署贡献钦州气象力量。二是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广西、钦州实施意见,认真思考钦州气象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思路举措,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做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收尾和冲刺工作;继续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持续做好部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谋划明年工作,找到突破口。在气象服务提质优化上下功夫,抓好创新团队建设管理,持续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钦州市局局长丘远锋、副局长朱敬海和纪检组长黄勇位分别进行重点领学。灵山县气象局、浦北县气象局、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气象台、财务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自治区有关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图文/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