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秋意渐浓,在国庆73周年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丰富职工精神生活,营造浓厚鲜明的文化氛围,9月29日,柳州市气象局开展了以“庆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局职工通过“柳州气象”微博直播参与。


诗朗诵《金色的中国》(图/李宜爽


诗朗诵《当我老了 愿你温柔相待》(图/潘思宇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共6个环节。活动开场全体职工跟着主持人一起俯视内心,进行一次灵魂的自省反问;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唱歌曲《国家》,悠扬的旋律在道德讲堂久久回荡,经久不散;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共二十大代表杨宁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两位模范的事迹,学习他们坚守为民初心、勇担复兴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诵读《从军行七首·其四》《出塞》等词句,感悟诗人的家国情怀;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金色的中国》、配乐诗朗诵《当我老了,愿你温柔相待》、声情并茂的情景剧《信仰长征》等精彩节目逐一登场,最后活动在激情高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