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河池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安全生产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纲要》落地落实落细。河池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和各县(区)气象局、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作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具体讲述;党组成员、副局长覃陆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雅,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勇刚、刘庆华分别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建清廉机关,扬清风正气》《领会“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的领学。各分管领导还结合分管领域,就年末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各单位就如何推动《纲要》落地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总结中,陆鸿生充分肯定各单位在今年过去8个月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安全生产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二是狠抓《纲要》落实,积极谋划项目实施,推动河池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集全局力量,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各项任务;四是对照目标考核、绩效考评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五是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生态建设、能源保供、重点工程建设、交通建设、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六是抓好部门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河池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做好信访工作;七是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八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文/谭花妹  图/吴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