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北海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培政、副书记王新华带队到北海涠洲岛气象站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北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绍宗陪同调研,并主动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卢绍宗介绍北海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情况。2022年市气象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把党建工作放到服务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落实;坚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不断创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和运行机制,开展“党员先锋项目工程”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坚持把做好气象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主阵地,通过联合主题党日、“红色星期六”、逛“解忧超市”等,深化“珠城先锋”互联共建等,推动服务成为党建的鲜明主题。党建与业务融合,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服务沉在一线,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推动党建有力量,干部有能量、发展高质量。

李培政充分肯定了北海市气象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气象局推动党建与气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定位准确,对市气象局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和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肯定。同时还对市气象局积极参与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许。(图文/陆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