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8月29日,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召开对党忠诚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对党忠诚教育有关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并对“四个能不能”进行了专题研讨。


学习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首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时代风范《忠诚——周恩来《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短视频,视频中生动讲述了周总理忠诚于党的一生以及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的英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强作风、敢担当、勇作为,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随后,支部副书记何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章中重要论述“公正用人”章节,同时对“四个能不能”的内涵做了深刻阐释,各党小组代表和青年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四个能不能”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和平时期,“四个能不能”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的标准,是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一面镜子,每一位党员都应进行自查、自省、自纠,将“四个能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四个能不能”,落实到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工作实际,就是要发挥好“四个能不能”在科技创新和气象服务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主动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为实现气象强国贡献一份力量。(文/李玉红 谢映 图/李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