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清廉广西气象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结合当前广西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8月11日,广西区气候中心党支部、广西区气象台党支部、广西区气象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联合开展以“创清廉广西气象树清正家风行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集体合照

活动主要以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为主,展馆主要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个主题,通过展板、文物、文献和多媒体技术等展示关于家风的故事。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再次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和先进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传承清廉家风文化,特别是在了解黄大年、黄文秀等我们广西的优秀共产党员家风家训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才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参观现场

此次活动开展,让党员干部在参观中进一步感悟家庭美德,自觉提升自身修养,激励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把清廉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从家庭到单位,里外发力,推动清廉广西气象建设,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朱秋宇 刘日胜 图/李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