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河池市气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河池分行联合开展“庆七一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民办实事 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共建活动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河池市气象局影视中心、气象业务平台、党员先锋工作室、党员教育实践中心等平台,双方围绕加强党建联建、党建融合业务发展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河池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对农行河池分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河池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雅围绕下好政治引领“一盘棋”、强化党建业务“双合力”等方面介绍了河池市气象局近年来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达成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固沟通交流学习的桥梁,在联学联建、打破壁垒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党建互促互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前往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开展“党建互联互动 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三境村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活动现场还开设了气象知识讲堂和金融知识讲堂,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金融防诈骗宣传。

下一步,双方将坚持以服务为中心,注重工作实效,围绕组织共建、队伍互动、资源共享、业务共拓,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双方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促共赢,质效提升添动力”的党建共建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丽华 图/韦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