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自治区气候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讲党课及家风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支部书记郑凤琴同志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心副主任陈思蓉同志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对党忠诚》为题的党课,分别讲述了何为忠诚、忠诚的四个品质及检验忠诚的四个标准,分享了《气象2021你还记得这些身影吗?》气象短视频,学习气象人的精神。党课的讲解增强了中心党员同志作为气象人忠诚担当的使命感。郑凤琴强调,做好气候业务服务就是我们支部党员的忠诚担当。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迎难而上的精神,提前做好台风、干旱等相关评价系统的技术支撑,继续做好2022年下半年服务工作,特别是关注台风预测、旱涝并存等趋势的预测。


讲党课现场

随后,全体党员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了家风系列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针对百色市韦瑞灵“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案例,各位组员运用团队列名法来发现视频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并用鱼骨法讨论分析“家族式”腐败问题的原因,各小组组员独立思考,积极用头脑风暴提出领导干部应当如何治家,怎样把好亲情关特别是家属子女关的对策建议。最后各小组组长将本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总结发言。本次家风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在热烈氛围中取得显著警示效果。(文/周秀华 图/朱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