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落实廉洁教育常态化机制,6月22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以“弘扬优良家风,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家风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参观“家和万事兴——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并在中心廉洁促进师的引导下分为3个小组,运用“行动学习法”剖析短片中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 “家族式”腐败问题的产生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并在总结交流环节中积极踊跃发言“家风不严不正,家长没有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反而溺爱纵容,最终双双坠入犯罪的深渊是案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面对此类问题,要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家庭责任。”“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严格管教家人。” 


活动总结交流会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切实受到警醒,他们表示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以身作则、从严治家,严格教育、约束亲属和“身边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家庭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图文/李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