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24日,为配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贺州市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在路口引导交通通行

“同志,请您退到停车线后,谢谢!”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统一着装,站在交通路口处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对各种车辆逆向行驶、随意掉头、乱闯红灯等违法违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为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心帮助,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的理念,营造了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更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贺州市气象局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有机融合、双向提升,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的工作模式,以服务地方民生发展为目标,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例如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环境清洁、科普宣传、移风易俗等,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引导广大党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中,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文/黄柳洁 图/黎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