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组织开展“人人讲党课”特色微课堂主题党日活动,将榜样带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的引领作用。


“人人讲党课”活动现场

活动中,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6名普通党员走上讲台,以5分钟微党课的形式分别做主题演讲,回顾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收获和感悟。

随后,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书记粟华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一是演讲的题材很丰富,能够结合理论和实际工作,效果很好;二是讲课的党员既是主讲者又是聆听者,这次活动促使党员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调动了中心每名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人人讲党课”活动已连续3年开展,通过普通党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学习心得体会,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切合实际、更有效率、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逐渐形成支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的学习氛围,真正将理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文/吕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