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柳州市气象局党总支联合柳州水文中心机关党委开展“学史力行促合作 防灾减灾为民生”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交流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经验成果,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探索预报预警能力、气象水文信息共享共促的新格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党员们先在柳州市科技馆参观了广西首家融入地方科技馆建设的气象科普馆,柳州市气象局党总支书记李家文介绍了展馆内容,包括柳州气候特征、气象预报制作、气象灾害成因和防御、体验式科普展区等。随后大家前往鹿寨县气象局参观了气象台、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柳州市水文中心对市气象局在气象科普宣传取得的成效、柳州市县两级气象局全部实现气象站搬迁给予高度赞扬。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结合水文气象实际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防汛抗旱联防合作、信息共享机制等展开深入交流。党员们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分享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和做法,对加快构建信息共享、联防联动的新格局达成一致。市水文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吕哲高度肯定气象精细化预报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双方加强合作共建和创新发展提出了新期望。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互补,推动气象水文部门在防灾减灾应急保障、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共享等多层面交流和合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市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图文/禤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