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南宁市会展社区开展“共享文明、党员先行”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耐心讲解安全知识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民法典宣传折页》《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党史学习教育、节能环保、垃圾分类、气象防灾减灾、民法典、气象法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居民们踊跃参加涉及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垃圾分类、气象法等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争先恐后地填写专题知识测试问卷。现场还设立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教学道具,针对幼儿园、小学的学生开展了绘声绘色的垃圾分类投放教学,在投放实践环节,同学们兴致高昂,拿着教学卡片跃跃欲试,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南宁市气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落脚点,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爱国爱党热情以及对垃圾分类、民法典、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的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文明素养,坚持垃圾分类,深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市民。(文/林奕桐 图/卢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