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0日-7月1日,广西各地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宁

6月25日,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专题学习会。会上,向克俭调研员从“徘徊中前进的两年”“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三个部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脉络,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这一历史时期的认识。(文/黄磊 图/卢威旭)


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专题学习会现场

柳州

柳州:6月28日,柳州市气象局举办“迎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当天的演出主要以大合唱、小组唱、情景表演、朗诵、讲红色故事、手势舞等形式呈现,彰显新时代柳州气象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更加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文/周柳丽 图/刘思瑶)


小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融安:6月25日,融安县气象局邀请退休老党员覃克星同志给干部职工上党课。覃克星以《共产党好》为题,从旧社会国民党统治时期的落后黑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社会的改变,再到如今科技强大的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讲述了共产党的好,忆苦思甜,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前辈们艰辛打下的基础上,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前行。(图/何正令 文/陈一新)


老党员覃克星同志给干部职工上党课

桂林

兴安:6月23日,兴安县气象局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初心力量”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道德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本次道德讲堂按照自我反省,红色歌曲大家唱,英雄模范大家学,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经典大家诵,党史知识大家答,学习心声大家谈等环节进行。(文图/廖桂芬)


党员诵红色经典《七律长征》

荔浦:6月20-26日,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开展了同心向党“十个一”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开展一次重点著作学习;组织一次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开展一次党史党课大家授、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入党誓词大家读活动;开展一次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举办一次 “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组织一次青年理论小组读书会;打卡一次红色教育基本等主题活动内容。(图文/李会玲)


荔浦市气象局党支部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

梧州

岑溪: 6月25日,岑溪市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到岑溪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庆百年华诞,为党旗增辉”主题系列活动,并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文/何荣 图/严智戈)


参观岑溪市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蒙山:6月27日,蒙山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黄炎平一行四人到贺州市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许美宝,代表支部党员干部向许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并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召党员干部向许美宝同志学习,学习他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一生勤勤恳恳、默默耕耘,为党为民敬业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和热爱的精神。(文/钟娟昌)

梧州:6月30日,梧州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开展“庆百年华诞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为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图文/陈嘉谊)


梧州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玉林

6月25日,玉林市气象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庆祝庆典,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新老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抒发气象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党的100周年生日到来之际献上诚挚的祝福,现场气氛温暖而隆重热烈。6月26日,玉林市气象局局长黄永森到该局对口帮扶村-陆川县良田镇鹿垌村为村民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文/蔡雨容 苏尉宣)


新老党员集体拍照留念。(图/蔡雨容)

百色

6月25日,百色市气象局举办“致敬建党百年,红城气象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示百色气象人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推荐选拔,本次共有20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演讲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还观看了党史微电影《旗帜—杨靖宇》。6月27日,百色市气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用歌声致敬建党百年,唱出新时代的精气神。活动中,局领导还为老党员黄文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文/王春娟 郝华宾)


活动现场(图/莫蕤)

钦州

6月25日,钦州市气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和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鸿泰社区走访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杨国兰、张远桂两名老党员和看望孤寡老人王精文。此次走访慰问,旨在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了解老党员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使慰问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党和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怀。(文/符永兴 陆晓丽  图/符永兴)


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两名老党员合影

崇左

天等:6月25日,天等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大新县气象局党支部、江州区气象局党支部、凭祥市气象局党支部到天等县立屯精神纪念馆和岩林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走立屯隧道、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开讲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访红色地标,传承共产党人精神。(图文/黄敏)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合影

大新:6月30日,大新县党支部组织开展大新县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和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活动中,党支部积极开展大新县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支部还组织工作人员到退休老党员梁世斌家里走访慰问,转达大新县委及对他的关怀,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完成了2021年度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文/黄凌燕)


现场合影

崇左: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崇左市气象局举办“永远跟党走开启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诵读主题活动。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重温红色经典。《气象山歌之观测》对唱呈现了祖国南疆一代又一代追云逐雨的共产党奋斗过程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诗朗诵《红船的方向》《党旗颂》《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紧扣主题,展示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向上的内容,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崇左气象人的精神面貌,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文/赵柳双 图/张健)

贵港

6月28日,贵港市气象局党支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后,贵港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韦芝厚为局党支部健在的、截止到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图/苏雪琳 文/黄小晏)


纪念章颁发仪式

桂平:6月25日,贵港市气象局副局长农国傲、胡丽芬一行到桂平市石咀镇河口村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专题党课、党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图文/陈健武)


党建座谈会现场 

河池

宜州:6月28日,河池市宜州区气象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局长、党支部书记韦世东同志为1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图/覃永烈 文/李严萍)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现场

凤山:6月29日,凤山县气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慰问退休党员暨“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介绍县局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组织观看《红色传奇:壮家英魂》,并给老党员们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与诚挚的祝福。会后,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体活动——乒乓球比赛,进一步增进退休党员与在职干部职工们的感情。(文/邓秀云 图/陆益舟)

环江:6月29日,环江县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知史爱党”专题党课宣讲活动。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伟大奋斗,创造了辉煌成就”等内容全面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和重大意义,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文/梁丽娜)

南丹:7月1日,南丹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黎玉梅一行3人对全体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黎玉梅一行与退休党员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通报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等等。交谈中,黎玉梅一行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多参与党支部活动,带领和鼓励年轻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气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文/吴其仁 )

贺州

钟山:6月29日,“感党恩跟党走钟山县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在县传媒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由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8个单位组成的农林水系统合唱队与全县21支合唱队共同唱响时代旋律,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林水系统合唱队以领唱、分声部合唱、LED背景图等演绎方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图文/苏汝琦)


农林水系统歌曲演唱现场

 北海

涠洲岛:6月29日晚,涠洲岛气象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观看由涠洲岛旅游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涠洲岛旅游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观演过程中,站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文/陆雪婷)


涠洲洲岛气象站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防城港

上思:6月29日,上思县气象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县气象局党支部来到党龄50年有余的老党员吴家苕家中,对吴家苕把无悔的青春和芳华献给党和气象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文/杨婼淇 陆小丹 图/杨婼淇)


上思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安为吴家苕佩戴纪念章

自治区气候中心

6月29日,自治区气候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党龄50年以上退休老党员,详细询问和了解了老党员的家庭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文/朱秋宇)

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

6月29日,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党课。党课以时间为轴线,全面回顾百年党史,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成立背景、发展史、奋斗史、斗争经验及历史启迪等内容,论述充分、例证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文/朱英)

自治区气象科学研究所



颁发荣誉证书仪式现场

6月30日,在“七一”来临之际, 区气科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为获得自治区直属机关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表扬先进,激励担当作为。随后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这百年 中国怎样走来》《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八集)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持续推进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文/卢伟萍 图/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