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26日和6月9-10日,梧州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到全州湘江战役革命精神培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促进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员们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课堂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装,来到全州红军湘江战役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湘江战役的故事,学习红军长征的历史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兴安县委党校培训部主任赵银娟讲师为全体党员作《学习“四史” 做好新时代的践行者》专题教学。专题教学紧密围绕党史的涵义,如何做好新时代的践行者几个专题进行讲授,让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期间,大家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的足迹去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


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通过培训,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后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邓碧娜 唐冬慧  图/梁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