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来宾市气象局23名党员干部到来华社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为居民除隐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召开党史学习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为居民修剪树木除隐患等三项内容。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集体合影

党史学习会上,来宾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韦宝辉同志带领在场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广西来宾历史等内容,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信仰之源的忠实宣传者、党史学习的模范带头者,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会现场

会后,在来华社区金桂佳园小区,党员干部分两组进行活动。一组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并指导他们关注“来宾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获取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二组党员干部开展“为居民修剪树木除隐患”活动。党员干部不顾炎热天气,为小区修剪树木、清除杂草,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居民韦阿姨说:“小区绿化带杂草茂盛,夏天容易滋生病虫,蚊子、老鼠也多,有时还会看到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你们帮忙修剪树木、清除杂草,不仅美化居住环境,也能消除安全隐患!”

收拾修剪下来的杂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文/覃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