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桂林市气象局举办“传百年红色基因,承青年风华正茂”第三届青年论坛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活动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快闪中开始,紧接着,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从“民生福祉”“民族融合”“生态环境”“学史增信”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此次总书记广西之行的重要意义。


优秀青年代表发言

在“星空演讲”环节,四位优秀的气象青年代表结合百年党史、“中国精神”等主题,围绕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讲述年轻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在“微访谈”中,气象研学团队成员创新性地采用脱口秀的方式,展示桂林沉浸式气象研学模式创新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佳的过程,充分展现了桂林气象人不屈不挠的开拓精神。

本次活动设置了“党史知识大家答”互动环节,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脉络,检验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情况,引导青年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段离退休老党员寄语青年的视频。


薛荣康现场发言

桂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荣康同志上台寄语青年,用“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勉励青年要从点滴做起,从脚下开始,由浅而深,躬身实践,才能实现人生目标。

活动最后在投递心愿卡和大合影中圆满顺利的结束。(文/蔡晓芸 图/胡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