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在“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之际,凌云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三月三”主题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下甲镇彩架村,参观红八军彩架突围战纪念馆,聆听红军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第二阶段,分别开展了民族电影一起看、民族小吃一起吃、民族活动一起玩等活动。通过观看民族团结微电影《好人是盐》,感受跨越民族、跨越血缘无私奉献的“阿迪·艾沙”精神。通过大家携手共同制作特色美食五色糯米饭和跳竹竿舞、踢藤球等少数民族活动,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增进了各民族职工之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奋进共同开创凌云气象事业新天地。(文/杨胜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