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河池市直属机关工委专题听取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汇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围绕组织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河池市气象局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河池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苏灵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理论学习方面的做法,并表示支持该局“党史·局史”展厅建设工作。苏灵表示,市气象局主要领导重视党建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方面抓得紧、落得实,机关党建工作有特点、有品牌、有成效,真正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工作经验和成效值得总结推广。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苏灵指出,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宗旨意识,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为主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同时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常抓不懈提升党员干部理解能力与业务能力,以党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河池市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党建工作主要抓“标准、融入、创新、规范”四个方面,通过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党建品牌,实施“共产党员先锋项目”,成立“共产党员先锋工作室”,对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实现党建工作创特色、树品牌、促发展目标。(文/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