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河池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兰县拔群纪念馆开展 “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党恩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党员们在活动现场合照

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边走边听、边思边学,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中,深刻感受革命烈士们不屈不挠、敢于拼命、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拔群精神’,以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勇担使命,推动工作取得新发展……”馆内,河池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韦拔群革命精神和自身感悟,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烙印在心中的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表达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东兰县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河池市气象局党组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韦拔群烈士墓敬献鲜花,大家集体默哀,鞠躬致敬。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在革命中献出鲜血和生命的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河池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依托河池特有的红色革命资源,多形式展开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开创新局的精神力量。(文/张丽华 图/韦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