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南宁市气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入党宣誓仪式、“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道德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宣讲。全体党员在欢乐、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中接受了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党的理论知识教育结合


南宁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道德讲堂,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肃立,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永不叛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新党员表示,要努力向先进党员看齐,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覃媛茜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示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中,大家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分享了各地元宵节的习俗,诵读了关于元宵节的经典诗句,观看了关于回家过年与就地过年的微电影《一道选择题》。此外还设有猜灯谜活动,不仅有传统灯谜,还有与气象科普知识、党的理论知识相结合的特色灯谜。

    最后,南宁市气象局办公室党员代表李广海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宣讲,结合实际多角度多方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大家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和感情寄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理论知识、气象知识教育相结合,丰富了党员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又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文/梁健 黄磊 图/马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