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南宁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南宁气象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南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艺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传达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传达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

针对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杨宝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重点抓好气象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做实“警务+气象”工作和“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伍建设。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积极融入种植农业规划,杜绝因灾返贫的现象发生,做好灾害风险普查。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春节离邕报告制度和防控措施,做好用电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五是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指导各县(区)局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和宣传报道。(文/谭容梅 钟意 图/谭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