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为深入开展“展党旗·铭使命”主题活动,不断强化青年干部的理论武装,灵山县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钦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出席了学习活动并作点评指导。他对学习活动给出肯定评价,认为活动安排到位,青年干部参与积极,学习气氛浓厚,学习内容丰富。他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的重要抓手,是提高青年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抓紧抓实,并长期坚持下去。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习惯,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要与实际结合,与工作结合,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气象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活动现场

本次学习活动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下集中学习活动中,学习小组宣传委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学习小组长就如何理解《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和《许永锞、谭丕创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线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中,大家围绕“展党旗·铭使命”主题结合本次领学内容展开交流。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气氛轻松、发言踊跃,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谈心得、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

本次活动还对下次如何做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集中学习会议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充分体现了灵山县气象局青年干部的朝气和活力。(文/符永兴 图/梁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