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黄嘉宏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检视剖析,作出整改承诺。

与会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严格自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找出问题原因。党员之间互评互比,客观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黄嘉宏指出,过去一年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区气象培训中心上下齐心,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如有些任务未按规定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活动特色不够鲜明、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建品牌不响亮等,2021年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

黄嘉宏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通过学习,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打牢思想基础;通过评议,营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氛围,指明整改方向。他强调,要将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支部委员会要带头严抓落实、整改到位。他还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理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通过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尽职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守法纪。廉洁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

通过此次会议,区气象培训中心支部党员正视问题,真诚探讨,交换意见,消除了思想和工作分歧,进一步夯实了党员队伍建设。今后支部将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学习积累,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文/朱英 图/姜辅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