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奋进新起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25日,来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文辉带队到市气象局定点帮扶村—兴宾区凤凰镇古楼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扶贫慰问现场

伍文辉一行先来到古楼村委,对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委干部进行了诚挚的问候,并与他们一起回顾了古楼村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共同梳理总结了近五年来该村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以及乡风文明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对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随后气象局帮扶干部们分组来到帮扶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交谈中,帮扶干部们还向帮扶群众积极宣传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与他们探讨脱贫后持续增收发展计划,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此次慰问活动,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脱贫户的成效帮扶,持续宣传好政策,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有力实践;是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的生动体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市气象局也将在2021年继续坚定不移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加强对脱贫后接续发展的谋划,引导贫困群众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文/赵倩 图/莫崇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