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谋发展,携手同进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党建融入业务,在与业务合作单位的联建活动中,打破领域和行业界限,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参观了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的党建文化展示中心。该中心由5个场馆组成,集声光电、多媒体功能应用为一体,占地面积1200平米,具有鲜明的广西少数民族特色,分为先锋站、时代站、攻坚站、便民站、飞跃站等5个主题内容。参观中,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了各个展厅的功能特色,并播放了3D主题宣传片《梦之所向》。

随后,双方党员就各自的业务特点开展座谈交流。灾防中心的党员代表们从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雷电监测及专业预警服务工作、地铁站防雷检测、轨道交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3个方面进行交流。轨道交通集团党员代表则就集团对专业气象服务的需求开展交流。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效果显著,为双方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进一步引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文/李思雨 图/植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