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贺州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命名贺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精品品牌的通知》,市气象局党支部“党旗红气象新”党建品牌获评精品品牌。

今年以来,贺州市气象局以“新”理念、“新”建设、“新”服务为工作方向,抓好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内涵,促使党员在新时代气象工作中建功立业,推动贺州气象事业发展。一是把牢思想“开关”,贯彻“新”理念。市局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气象工作发展情况,把党建品牌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融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市局党组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不断对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引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建品牌建设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作用,共同开展好党建品牌建设;二是多项措施并举,促进“新”建设。建立党小组“1+1+X”制度学习研讨和“一人提大家议”党小组工作议事的长效机制,开展共产党员先锋指数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日常管理,通过评选“共产党员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理论学习标兵”等,激励党员干部切实在岗位中实干担当;三是立足岗位职责,推动“新”服务。市局组建的“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为农服务”党员先锋队,运用“先锋+X”工作法,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发挥先锋作用和创新能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协助富川瑶族自治县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及“广西避暑小镇”,助力贺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抓好新一代天气雷达系统建设。(文/唐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