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南宁市气象局联合新竹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新竹社区党委书记覃毓宁、居委会副主任杨楣及社区党员代表,南宁市气象局副局长马艺、退休干部职工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竹社区党员及退休干部职工先是参观了南宁市局气象科普园、南极科普馆、气象文化展厅、党建活动室、图书会议室和气象业务平台,了解气象相关知识。


参观南极科普馆

随后,大家在图书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促文明,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观看了2020年南宁市气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宣传片、民族团结教育宣传片,并以趣味抢答的形式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如何有效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覃毓宁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在新时代下气象科技日新月异,气象现代化科技成果让大家大开眼界。同时,南宁市气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这是令人值得骄傲的。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和合作,把气象服务融入社区建设,积极开展党建、民族团结、气象科普活动,把双方的党建、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做好,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了新竹社区与南宁市气象局党员干部之间的联系,推动了市局“党建+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成效。(文/谭容梅 张薇 图/马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