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16日,凭祥市气象局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成员为组员的扶贫工作专班,到本单位所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自纠自查,面对面开展扶贫工作,积极做好迎接自治区“四合一”扶贫成效考核工作。


走访帮扶户

扶贫工作专班通过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帮扶户近期家庭状况、医保报销、家庭医生走访、农业生产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并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扶贫工作专班叮嘱帮扶干部一定要充分解读扶贫政策,大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让脱贫户及时了解扶贫政策的最新消息。同时做好跟踪走访,逐户梳理,对有疑问的问题要搞清楚弄明白,确保有人负责有人管,让脱贫户切实感受到扶贫政策的阳光。针对交叉检查反馈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立即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走访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召开了专题会议,强调帮扶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紧咬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迎检准备工作当中,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紧盯上级反馈问题,深入到挂点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去面对面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自治区“四合一”扶贫成效考核,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目标,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图文/陈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