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玉林市“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活动在市图书馆新馆举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共选送了38节微党课参加开讲角逐,评比出了一等奖2名和其他等次奖若干名,其中,玉林市气象局党支部推荐的《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微党课荣获一等奖。


玉林市气象局选手王涵所讲微党课获一等奖(左一)

玉林市气象局青年党员王涵以精彩生动的讲课,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蕴含的深刻哲理,激励党员发扬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直达人心,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引起广大党员的热烈反响。

自今年8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玉林市气象局党支部通过领导带头讲、党员人人讲,讲学结合的方式,结合专题党课学习、党小组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等,开展讲党课十余节,党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理论,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气象事业中人民立场的;有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学习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讲述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的;有学习身边榜样,讲述壮乡儿女、脱贫攻坚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以及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抗疫的白衣战士等先进事迹的等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员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了优秀代表、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玉林市气象局“党课开讲啦”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图文/蒋发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