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南宁市气象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比赛,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新思想的行动自觉及践行新思想的知行合一。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通过“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廉洁在我心”坚持底线思维,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等宣讲题目,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把新思想讲深讲透讲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气象台的周琰同志紧密结合气象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南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与参赛选手合影

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对宣讲比赛进行点评,各参赛选手能够立足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把党的理论深刻阐释,展现南宁气象人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学习理论、积极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和防灾减灾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南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文/黄磊 图/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