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系统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党建联学联建活动会议。双方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6人参加会议。


双方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党建引领,强根固魂》。视频讲述了国有企业如何把党建工作和生产实际相融合的成功经验。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开创了国企党建新局面;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强,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实现双赢。


双方开展视频会议

随后,双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系统室白金婷同志介绍了第三党小组2019年工作情况;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任晓炜介绍了“三抓三注重”的经验做法。本着“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助推业务能力提升”的思路,双方进一步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气象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以及省级天镜系统通用版建设和信息化评估建设等方面讨论交流。

本次活动以党建联学联建为桥梁,加强国家级与省级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既帮助省级了解国家级的规划思路,也让国家级了解省级的业务需求,达到促进国省两级业务高效协同发展的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实实在在地融入工作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努力突破重点项目、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系统室第三党小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