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贺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命名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示范点的通知》,贺州市气象局党支部被评为“三会一课”示范点。

2020年,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贺州市气象局党支部决定开展“三会一课”创建工作,通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强化创建工作指导,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健全制度机制,组织修订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建立“党员先锋指数管理”,量化评比党员学习工作情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1+1+X”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四个本子”执行情况和党小组会情况检查,提升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三是创新形式载体,不断丰富和创新“三会一课”组织形式,开展“微党课”“我的入党故事”“读书分享会”、诵读“红色家书”“1+X”支部联创共建、党小组观摩会、党廉基地红色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等,推行“一人提 大家议”党小组议事制度,提高“三会一课”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融合。(文/唐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