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7日以来,广西各级气象部门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贯彻执行今年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南宁市:

4月21日,南宁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宝回代表党组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南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南宁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南宁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高效推进党的建设,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0年,南宁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围绕六方面开展:一是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保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四是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发挥监督合力;五是着力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着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图文/黄磊)

自治区人影办:

4月20日,自治区人影办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自治区人影办党支部书记曹江平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人影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针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思路: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狠抓落实,继续推进主题教育、专项巡察持续整改工作;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五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人影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现场,人影办领导班子成员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图文/钟韬)

防城港市:

4月17日,防城港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莹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四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六是着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着力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文/彭俊龙 黄干淇)

崇左:

4月17日,崇左市气象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和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革作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崇左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三个表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潘汉海)

北海:

4月17日,北海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2020年全国气象部门、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北海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

北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润珍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北海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北海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从六个方面坚定不移推进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还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条块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文/廖秋香)

柳州:

4月17日,柳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总支、各支部委员,各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家文局长代表市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柳州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李家文提到,2019年柳州市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全市气象部门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市局获评全区气象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李家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2020年全国、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柳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柳州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李海静)

贺州:

4月17日,贺州市气象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县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庆忠同志作了《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贺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要求全市气象部门2020年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贺州脱贫攻坚、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及推动贺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四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六要着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文/唐冬晓)

        百色:

        4月23日,百色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林代表党组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百色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百色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四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六是着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着力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刘中花)

        河池:

        4月24日,河池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2020年全国、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河池市四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该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鸿生传达了2020年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市局党组作工作报告。陆鸿生指出,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河池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动力和政治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扎实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六是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要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文/张丽华)

        来宾:

        4月27日,来宾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文辉代表市局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推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和推动来宾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伍文辉回顾了去年工作,传达分析了2020年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来宾市气象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布置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持而不息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深抓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锻造一支奋斗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四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做实做细巡察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六是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进一步推动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气象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文/王莹)

        梧州:

        4月27日,梧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在市局参加会议,各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梧州市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梧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柏林代表市局党组作2020年全市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梧州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当好“三个表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梧州“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和推动梧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文/李攀)

        贵港:

        4月29日,贵港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全体干部及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管杰裕同志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贵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四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着力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六要着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要着力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图文/黄小晏)

        玉林:

        5月8日,玉林市气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县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森作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实2020年全国、全区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玉林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文/杨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