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加快推动全区节约型机关建设,特向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能源资源节约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制定和落实目标责任制,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员。

二要推行绿色办公。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推广使用无纸化办公系统,推行双面打印,采取措施减少纸质文件、资料的印发。

三要提升用电效率。推广使用高效照明灯具,充分采用自然光照明,办公室用电要做到人走灯灭,公共区域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标准,在开启空调的房间随手关闭门窗。

四要减少水资源浪费。大力普及使用节水型器具,推广使用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系统,定期检查维护供水系统,避免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

五要践行垃圾分类。开展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量。按标准配备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张贴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六要推广绿色出行。3层楼以下尽量不乘坐电梯;1公里以内尽量步行、3公里以内优先骑车出行、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尽量拼车或使用新能源汽车。

取之有道,用之有节,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真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践行绿色办公,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热情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勇气阻止能源资源浪费,在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大路上阔步前行!

                                                   广西壮族自治广西壮族自治

                                              机关事务管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6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