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你们为了家人和家乡,肩负行囊、怀揣梦想,在不舍与憧憬中踏上了异乡的征程。你们淳朴善良、吃苦耐劳,充分展示红城百色儿女的风貌;你们走南闯北、勤奋创业,白手开拓属于自己的蓝天。家乡人民因你们而光荣和自豪,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百色市按照“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实施农民工返岗就业“点对点”专列专车服务保障等措施,企业复工率保持在全区前列。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国家批复建设,龙邦口岸扩大开放为国际性口岸并扩大开放那西通道,城乡一体化发展功能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加完善,民生社会事业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全年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99.6万人次,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补贴9亿元。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务工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希望你们始终不忘赤子心,选择在家乡就近就业,与家乡人民一起建设美丽红城!当前,百色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建成了1个产值超500亿元产业,4个产值超100亿元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105家,全市新增限上贸易企业561家。国家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基本建成,吉利百矿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平果大生电力年产20万吨电力产品项目、平果和泰科技二期氟化铝项目、靖西湘潭电化3万吨磷酸铁项目等高附加值项目开工,重点产业企业实现有力发展,就近就业岗位逐年递增。为了方便广大农民工朋友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当前,我们收集了全市各行各业2022年春季1.4万余个就近就业岗位需求信息,包括招聘单位(企业)、招聘工种、薪酬待遇、需求人数、工作地点、联系方式等相关招聘内容〔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阅,或者登录百色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baise.gov.cn/)、百色党建网(http://www.bsdjw.gov.cn/)、百色人才网(https://bs.gxrc.com/)、百色党建公众号、百色人社公众号查阅岗位需求〕。春节期间,我们将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行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方位为农民工朋友提供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届时您可以到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就业社保服务窗口咨询,可以上百色人才网、百色人社公众号等信息平台查询,也可以到县(市、区)人社部门、就业服务中心等进行求职登记,反馈就业需求。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外出务工为您加油,返乡创业为您服务。希望你们始终不忘故乡情,带着先进经验和资金技术返乡干事创业,以斗志昂扬在家乡书写人生新篇章!当前,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五大振兴”正在深入实施,创业环境硬实力显著提升。同时,百色市正在着力开展“八桂”系列劳务品牌项目培训和地方特色产业项目培训,大力建设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创业园等创业扶持平台,细化落实农民工创业奖补、创业培训补贴、“桂惠贷”财政贴息、国家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和融资政策,创业软实力得到明显增强。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家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家乡和家人都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和平安,希望你们时刻以主人翁姿态宣传百色、推介百色,在家乡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积极投身到建设家乡热潮中。当前广西区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错峰返乡返岗,加强自身防护,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组织部

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