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红黑榜(红榜)》(2023年第2期),指出百色市气象局等单位能够积极组织人员及时到点到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交通路口值守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扶老携幼过斑马线,积极协助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制止、劝导工作;在文秀志愿服务站轮岗中,主动、礼貌、微笑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手机充电、免费饮用水等便民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在“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工作中做细做实,对调查问卷内容逐条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正面宣传和引导,并做好统计汇总,及时向创城办报送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创城工作中遇到问题主动汇报沟通,各项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希望得到红榜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工作势头,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其他单位对标看齐、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