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小朋友知道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什么吗?知道的请举手。”“我知道我知道,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

3月19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百色市气象局向社会公众发出邀约,开展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孩子前来参观。


气象日开放活动前来参观的家长孩子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关注气象、关注气候变化,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百色市气象局精心策划,此次开放活动包括按照《寻宝手册》寻找与气候变化相关的5棵植物、近距离接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认识气象观测设备、在气象台听气象专家授课、体验气象小主播等5项内容,每项活动都吸引了热情的公众,积极地与讲解员们进行互动。


气象专家介绍人影工作情况


在气象台听气象专家授课

其中,一架37高炮围满了好奇的小朋友们。“这辆人工影响天气37高炮是从部队退役下来的,刚才我们参观了人工影响天气科普馆,大家知道我们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主要有哪些方面的作用吗?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可以坐上来体验高炮操作。”百色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参观的市民和儿童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体验当气象小主播

“今天在气象影视中心见识到每天播的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还体验当了一次气象小主播,这种感觉很奇妙。”百色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苏俊诚说。(文/陈咏梅 图/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