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百色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科技服务党支部先进事迹

在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百色市气象局科技服务党支部书记杨再位介绍支部创先争优的先进事迹。近年来,百色市气象局科技服务党支部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争做向上向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气象发展软实力、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作风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该支部先后被百色市直属机关工委评为“红旗党支部”“流动模范党支部”,2021年被广西区党委表彰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获得“全国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百色市气象局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部副书记黎先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表达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为百色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百色市气象局党组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全面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百色“一市一区”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气象力量的一次庄严宣誓。(图文/刘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