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百色市气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气象部门推进清廉百色气象建设动员大会。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印发〈关于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百色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共百色市气象局党组关于推进清廉百色气象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四清”建设为目标,以清廉组织、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用权、清廉家风为抓手,全面加强气象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清廉百色气象建设落地见效。


动员会现场

百色市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陆耀凡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创建清廉百色气象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上来。一要推进清明高效的气象政治机关建设。做到坚持举起铸魂,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坚持强基固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监督制约,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二要推进清廉有为的气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干部素质,激励与约束并重,关心关爱干部。三要推进清气充盈的气象廉政文化建设。创新清廉建设方式,拓展清廉文化活动;积极培育清廉气象文化,开展有气象部门特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通过事迹展示、党课教育、演讲宣传、选树先进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对清廉文化的认同感。四要推进清正有力量的气象监督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释放从严信号,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管理,促进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百色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刘中花 图/田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