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至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浙江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周福一行到百色,先后对平果市气象局和百色市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百色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等陪同参加活动。

9月27日,在平果,指导组一行首先深入太平镇袍烈村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太平镇袍烈村金穗水果种植基地,就人工影响天气和农田小气候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开展调研。随后,指导组一行到平果市气象局新址,就基层台站建设和科研应用示范基地运行情况开展调研。指导组对平果市人工影响天气和农田小气候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民办实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基层气象部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


     指导组实地检查平果市太平镇袍烈村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图/何翔)

同一天,在百色市气象局,指导组一行听取了莫生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并与市局党员、团员代表座谈,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和百色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跟进部署,在气象预报服务、人影作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等方面有特色、出成绩。

指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组长周福指出,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学习认真、形式多样,学以致用、实践为民,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并对该局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形式,加强专题研讨,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精心组织,市县联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扎实在预报、服务人员队伍中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四是统筹推进,全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年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


莫生兆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图/张振科)

指导组一行还到百色雷达站、气象探测中心、党建活动室、气象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人影指挥中心、气象影视中心等实地检查,全方位了解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9月28日,在百色,指导组参加并指导了百色市气象局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开展党史学习。指导组充分肯定该局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强化沉浸式体验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指导组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李明志)

下一步,百色气象部门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各个环节,不辜负指导组期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文/郝华宾 何翔 图/张振科 李明志 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