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百色市气象局莫生兆局长带队到自治区气象局汇报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智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百色市气象局就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智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及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请求协调解决的事项。区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提供支持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覃武副局长、陈博杰组长和全文杰副局长对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智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钟国平局长最后做总结发言,对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智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回应了需要解决的事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智慧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优先安排项目,特别是要将百色气象科研应用试验(平果)基地建设纳入部区合作项目;二是要重点发展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野外科研基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按照中国气象局高标准要求来建设;三是要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围绕需求,深化与交通、旅游、农业、生态环境、水电以及科研院校的合作,吸引和培养人才,强化科研应用试验基地建设和成果转化应用,发挥科研基地的科技支撑作用。(图文/李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