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百色市气象局局长莫生兆主持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1-4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百色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陆耀凡,副局长张和稳、黎先润,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就1-4月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需要局领导协调的事项等内容进行汇报。

分管局领导充分肯定各单位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定期汇报是快速了解全局工作、督促重点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并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部署。张和稳对预警信号质量、大喇叭在线率、高空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指数等目标考评扣分隐患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陆耀凡对加快创新项目培育、转变思路谋划党建工作、做好巡察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指出要在争取目标考评加分项的同时,避免因工作疏漏造成不必要的扣分;黎先润重点传达了市政府分管联系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的部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包含落实自治区绩效指标、加强每周乃至每天工作谋划、规范公文报送管理、扎实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

听取汇报后,莫生兆对各有关单位提出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将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区局办公室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请假报告规定的通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加强对市局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局领导特别是“一把手”的请假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目标考评和绩效考评工作。结合市局提出的“五个加强”,按照年初提出的“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要求,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看看是否真正实现了提速争先。三是多谋良策,多想办法。加强与区局各处室的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对于目标考评指标和评分标准,要端正态度,正确看待,积极思考减少扣分、争取加分的方法。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当前各项工作非常繁重,要注重统筹兼顾,此前开展的春游活动对于凝聚力量、增进团结起到了很好作用,下一步要继续策划好职工活动,让每一次集体活动都起到应有的作用,达到挖掘潜力、释放活力的良好效果。(图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