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百色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派驻座谈会,总结定点帮扶工作经验做法,部署做好新一轮派驻工作。百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生兆,调研员赖三钭,新老派驻工作队员、选派单位负责人及人事教育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百色市气象局派驻凌云县泗城镇品村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汇报了各自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收获和体会,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作了表态发言,选派单位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提出建议及希望,人事教育科负责人对新一轮工作队员派驻工作推荐情况作了说明。

赖三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员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百色市气象局历来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注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担任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队员从大局出发,服从组织安排,扎根扶贫一线,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巨大牺牲。他对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工作,尽快摸清村情、民情,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加强联系走访,多向当地县委组织部门和所在乡(镇)党委汇报工作,多和村“两委”沟通,多谋惠民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莫生兆代表市局党组向大家表达敬意和感谢,对工作队员提出殷切希望,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乡村振兴尚处于摸索阶段,既要认识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又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村情、民情在不断变化,要结合乡村振兴有关要求开展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融入群众,干出成绩。要把乡村振兴当作干部人才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担当之心,努力在乡村振兴岗位上积极作为,做出应有贡献。(图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