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9月25日,百色市气象局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刘强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办公室人群亚健康调理与康复”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刘副主任带领职工做保健操

刘副主任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围绕办公室人群常见的职业病,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演示讲解,从剖析脊柱侧弯原因及其临床表现、上下交叉综合征的危害及解决办法和非医疗干预措施等方面给大家讲授了几种常见的亚健康人群躯体的症状和预防治疗,并从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和日常保健等方面给气象职工提供了良好生活方式建议。在讲座中,授课专家团队为职工现场诊疗,解决病痛。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了疾病预防和健康养生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自觉养成良好工作生活习惯,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沛体力投入到工作中。(图文/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