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22日,百色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年中气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年中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气象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动员全市气象部门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色市气象局局长莫生兆,纪检组长陆耀凡,副局长张和稳、黎先润,各县(市、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百色市气象局召开全市年中气象工作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各分管局领导部署工作。

听取汇报后,莫生兆对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工作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应对5月下旬到6月份的重大天气过程,气象保障服务为各地的防汛救灾提供了有力的决策支撑,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莫生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全面融入防汛指挥体系、应急行动体系、绩效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融入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做好智慧气象保障服务;加大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力度,挖掘专业气象服务收入新的增长点。三是加快推进下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难点,落实针对性措施,倒排进度;加强督促检查,继续执行好定期汇报制度。四是下大力气防风险、治隐患。要提高管理效能,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维稳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反腐败工作;做好今年全市气象部门的巡察工作以及巡视巡察等整改工作。(图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