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突出抓好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助力气象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斗争本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5月12日,百色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工程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科室领导及各学习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陆耀凡安排部署工作。他指出,“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是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平台,有利于形成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市局党组将不断加强党建统领,完善机制建设,找准工作着力点,以“三坚持三强化”全面实施青年理论武装提升工程,推动青年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坚持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格局,强化党组、党支部导学带动作用。二是坚持构建青年理论学习长效化工作机制,强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政治理论学习阵地作用。三是坚持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理论学习方式,强化品牌建设和新媒体平台运用。同时,陆耀凡对广大气象青年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热爱气象奉献气象、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要完善自我成就人生等的希望和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会并举行发书仪式,组织青年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并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助推青年干部快速成才,担当重任。(/刘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