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百色市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气象部门安全防范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安全平稳。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气象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火灾防范、职工交通安全管理、重点领域特别是气象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假日风清气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群众路线和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假期期间单位稳定。五是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提前研判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加强对县局业务指导,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