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会现场

3月20日,百色市气象局、市烟草专卖局和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联席会议,三方就如何做好烟叶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标准化作业点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影作业保险理赔等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共识三方将继续协同不断巩固合作机制,确保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加强人影标准化作业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影作业装备升级工作;加强人影作业人员培训,为作业开展储备人才;为人影作业人员购买意外保险和公众责任险;气象队伍做到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开展及时有效的增雨防雹消雹作业。

  会上,百色市气象局总结了2019年烟草气象服务情况,介绍了2020年全市天气气候趋势和特点,以及农业气象条件及影响。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自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增雨防雹作业以来,百色市烟叶受雹灾损失逐年减少,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黄飞 图/郝华宾